黎黎

南风不向南(十三)

 

  张副官看到的其实不多。

  不过是张日山和尹南风的过往。

  没有看到他杀她,却看到了他和她,还有九门的纠葛。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随意养上一只宠物或是领养一个孩子,那个长生的人与所有的亲人故友离散,对他来说,牵起一个孩子的手,看着她长大,教导她本领,走到跟自己并肩而立的高度,意义重大。

  就算是培养一个继承人也不会比带尹南风更让他费心费力,这是如同佛爷和夫人孩子的人,也是尹家本家最后的血脉。

  “张日山……”

  脱离了幻境,尹南风头疼欲裂。

  那些记忆她看不到了,但整个头连着筋骨都疼的厉害,往常感受不到的痛楚好像翻着倍回来了。疼得头脑发晕,疼得视线都模糊了。

  但听着张副官那一声闷哼,她还是担心。

  落在地上,从他的怀里出来,她下意识试探着伸手去看他。

  是不是受伤了,是不是撞疼了,有没有事……

  “南风……”张副官艰难的把人带回自己怀里:“没事了,没事了……”

  张启山和齐八爷赶过来,看见这样的两个人,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垂死的痛楚总觉得还没过去,但他在这里啊,尹南风咬着唇,眼前混混沌沌的,眼泪打湿了他的颈窝。

  张日山,你是要让我连恨你都做不到吗?

  墓室剧烈的摇晃起来,这一看就是快要塌了。

  “你们俩出去再谈什么爱恨情仇,先出去找到活路再说!”佛爷,霸气啊。

  尹南风撑着头站起来,晕眩疼痛交织,怎么也走不稳。

  齐八爷正想叫个亲兵把人背着一起走,张副官一声不吭把人横抱起来。

  “抱紧我!”

  尹南风靠在他肩上,也不知道是听见还是没听见,那双手,始终没有听他的话揽住他的颈项。

  这个斗的确凶险,在墓道里遇见那种像头发丝一样的古怪东西时,不祥的阴影笼罩了每一个人。

  尹南风被张副官护在身后,很有那种“只要我没断气就不会让你有事”的感觉。

  四周一片乱,不管是陈年腐烂的气味还是这些阴诡的头发丝,总给人带来一种没有明天的感觉。

  张副官的衣角就是这个时候被拉住的。

  他侧头看她,尹南风缓缓低头。

  “张日山,你是不是真的为了她,要我死啊?”

  静默就像打翻了的水杯,没有容器,四散而开。

  尹南风觉得自己的头疼恐怕又加重了,不然怎么会幻听呢?

  “我不知道。”

  “如果是,你就先杀了我!”

  把一切都献给佛爷的张副官愿意将命给她,呵,真是、太了不起了。

  好不容易应付过这一批诡异的头发丝,一行人走出墓道,到了另一个地方。

  眼前这断崖让人心惊,崖下静水流深,这暗河流动无声,颜色黑沉,张启山丢了一片纯白衣角进去,那衣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水面被河水腐蚀成了黑灰沉底。

  张家亲兵现在已经没几个了,都跟着张启山和张副官在前面想办法,齐八爷这种没什么战斗力的就秉持着不拖后腿的原则和尹南风坐在墙根。

  问过张副官那句话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开过口,一路走到这里,人还渐渐发起烧来,张副官担心她,她却怎么也不肯待在他身边了。

  所以,这会儿的齐八爷才有个人作伴,总算摆脱了‘孤苦’。

  这会儿有空,他又帮不上忙,索性跟尹南风说起了那幻境。末了他自己也奇怪。

  “我那儿关于青乌子的书你都看了吧?我对这幻境的所知都是书上来的,那你没理由不知道啊。”

  是,关于那九真一假,她是知道的。

  那幻境真假,她也能分的出个大概。

  她真正放不过的不是张日山,而是她自己。

  心障心障,她心结所在,不过是张日山为了梁湾舍弃她而已。

  果真是没出息啊,不管是死是生,她竟然都放不下。

  “南风,”齐八爷试探着问:“你以后,真的不理呆瓜了?”

  尹南风不语,睁开眼睛,那个呆瓜站在佛爷身侧,一脸认真。

  这是个她没有见过的张日山,记忆里尹新月临终前对她说,副官大概是跟着九门这一辈人一起死干净了,活下来的这个张会长能有他以往的几分影子,谁也说不准,也不知道他还有没有那个福气遇到那个让他再做一次张副官的人。

  她那个时候是多自不量力啊,以为他在自己面前能有些不同便以为自己于他是不一样的。

  但最终,他的选择告诉她是她错了。

  那现在呢?现在要怎么办?

  尹南风想起刚刚他说的那句话,杀了他。

  她是21世纪的法治社会中成长起来的姑娘,做事情前要考虑考虑法律。

  但她也是新月饭店的尹老板。

  人,她还真不是没杀过。

  要是真的要杀张日山,其实不是太难,就算是张家人,就算他体质特殊,一刀封喉、一箭穿心,或是搞一把手枪,对准脑门、后心来一发,他总是会死的。

  齐八爷看着尹南风看向张副官的幽凉目光,心里发毛。

  

  

    

  

  


评论(8)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