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

南风不向南(十五)

      



    老规矩,红心蓝手加评论可以砸过来啦,忙晕头的我需要一些鼓励……







       陈皮心里没什么善恶是非,他所想的一直都很简单,得到自己想要的。


  这一趟下斗,除了盗宝,其实还有跟裘德考、陆建勋他们合作,要找机会杀了张启山、张副官,并且,带回齐八爷!


  这些人里,除了齐八爷,他是一个都不想留的。


  但眼下看着尹南风这么死死抓着不放手,九爪勾抓在手里,竟然没有立刻就下手。


  “尹南风,只要你放手,我就放过你一次。”


  他也说不出自己这么说是为了什么,也说不上来他是想看见她怎么做。


  张副官想让尹南风放手,但她充耳不闻,只紧紧地抓住他,用力到指甲都掐进了他手臂上的皮肉里。


  他没有办法,双眼充血像走投无路的兽,伸出另一只手要去掰开她用上了每一分力气的手指,却是才触碰到就听到了她清冷的声线。


  “张日山,你别逼我恨你……”


  她可能永远都学不会像尹新月那样撒娇,这样一句带着哀求之意的话,可能就已经是极限了。


  张副官笑了。


  他这个人的皮相,真是十分好看,尹南风曾经想,就算是南风馆,估计也没有什么能压过他的头牌。


  千金若能买一笑,大抵也是合算。


  可他如今这一笑,却让她一颗心就像浸没在柠檬汁里一样,酸苦难耐。


  那覆在她手上的温暖不变,只是那掰开的力道也如约而至。


  张副官想的其实很简单,她还年轻,没有必要因为他一个没有明天的人搭上性命。能知道她的心意,是他的幸事。若是无虞,他自当倾力回报。可眼下,他只想要她安好!


  他的意念坚定,可她也倔强啊。


  尹南风深深咬住了下唇,雪白的牙齿陷进皮肉,跟着张副官的手臂一起流出鲜红的血。


  手、她不松!


  就算他来掰,她也不松!


  他们的角力越是激烈,就越是让旁观者酸涩不忍。


  至少陈皮就因此而错过了最佳的下手时机,张启山这个佛爷还是给力的,多了这许多时间,陈皮这个麻烦好歹是由他接过去了。


  关键时刻还靠齐八爷搭了一把手,就借着这一把力,再加上没了其他人威胁,张副官还是上来了。


  人还没坐稳,他就被尹南风一巴掌打偏了头。


  清醒的时候她从来都不喜欢哭,太懦弱,太无用,但这回是真的忍不住了。


  这人真是太混蛋了!


  齐八爷嘴都快合不拢了,刚死里逃生就来这么一出,这小俩口的相处方式是不是有些太另类了?!


  张副官忍不住苦笑,没有反抗,还把自己凑近了些:“要是不解气,就再来几下吧。”


  这哪儿还打得下手?


  尹南风的眼泪没断,张副官伸手替她擦了眼泪,把人抱进了怀里安慰:“好了,没事了。”


  齐八爷心口一痛,默默移开了眼睛,他就知道,刚刚的惊诧纯属浪费感情,这一刀真是太扎心了。


  当然,有这个感受的还有张启山,打败了陈皮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的快感。


  陈皮用来围困张启山和张副官的几个人接二连三死得差不多了,就是没死透的也给自己补了最后一击上路,张启山好不容易卸了最后一人的手,没想到这五大三粗的汉子还玩起了咬舌自尽的招数,没一会儿就呕着血没了声息。


  “哎呦,这充当什么贞洁烈女啊?”齐八爷真心觉得辣眼睛:“看这血拉巴图的,也太恶心了。”


  尹南风已经冷静下来,被张副官按在一旁的石头上坐下,探头看了一眼,倒是看出了些东西:“是日本人吧?武功路数和这做派,都挺像的。”


  日本人,一说到这个话题,几个人看着陈皮的眼神都变了。九门之中的事是一回事,但扯到日本人,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这一道暗河,几人还是没有过去。


  日本人的出现为这一次的下斗蒙上了一层阴影,不管是裘德考还是田中凉子,都不是只下一手的人,也不知道现在地上已经怎么样了。


  再加上一个陆建勋……


  最后,几人还是决定原路返回,一路回到上面,等找到渡过暗河的方法再行打算。


  押着陈皮走的差事本来应该是张副官接手,但尹南风的脚伤了,刚刚打斗和拉住张副官的过程中本来就破损的裙子又多了不少裂口,张副官直接脱了外套给她,回去的路上也是把人背的稳稳当当。


  如此一来,陈皮就由张启山看着,留着齐八爷在一边发光发热。


  尹南风偏向他的颈窝,她的肌肤微凉,二者相触感知格外明显。


  张副官心一沉:“南风,你别睡。”


  尹南风微怔:“可是我困了。”


  “等回去了再睡,行吗?”张副官记得战场上受伤的兄弟,血越流越多,脸色越来越白,握着的手掌逐渐失去温度,然后人就没了。尹南风身上的伤看起来都不致命,但他也怕她体弱禁不住,关心则乱,就怕她撑不住,“要不,我陪你说说话?”


  尹南风大概猜到他在担心什么,顺了他的意:“好啊,你想跟我说什么?”


  张副官踌躇一二,那个问题,他很想问,可眼下这个时机,像是最好的,又像是最坏的。就像那个答案,他像是想要,又像是不想要。


  不知不觉,佛爷押着陈皮在前面探路,连八爷也走到了他们两人前头,他们俩凑得这么近,低低喁语,他们应该是听不大清楚的。


  尹南风一直等着,等到眼皮沉重的很,只是记挂着答应了他的话,不敢睡过去。


  就是这么困倦,听到他低声说的那句话,她还是立刻就清醒过来了。


  “南风,我是不是负了你?”


  这没头没脑的、他是、想什么呢?


  没有听到她的回答但是察觉到她异样的呼吸,张副官顿了顿,继续往下说。


  “在你的幻境里,我看见了我。那可能是很多年之后的我了,故人离散,身边却多了你的身影。”


  “从你幼时的娇俏,到长大的理智,我一一旁观,甚至是一手造就……”


  “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不信我会对亲手带大的人、陪伴了二十年的人,无动于衷。你大概是夫人交到我手里的孩子,我不会对你置之不理。我拥有长久的寿命,就算是磨练你,也不会让你真正涉险。那后面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你出事?是因为我那个时候已经死了吗?”


  “你刚刚问我那样的话,在我说,如果是你就先杀了我以绝后患以后也真的动过杀念……我不得不去想,你的死,是不是、真的与我有关?”


  还是,真的是他杀了她?


  背上的姑娘轻巧的很,他甚至嫌她太轻了些,可他的脚步是那么沉重,每走一步都觉得再也抬不起来。


  “张日山。”


  微凉的指尖抚上轮廓,从脸颊到下颌,在往上停留在唇上,耳边是她的气息。


  尹南风凑在他的耳边,眸子微湿,连眼睫似乎也沾染了湿气而浓黑卷曲。


  “不是的。”


  “我信你,你不可能是杀我的人。”


  脚步彻底停顿,张副官忍不住侧首与她目光相接:“南风……”


  “就像你说的,就算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我是你一手带大的人,就是捅了天大的窟窿,你打我罚我也罢,怎么可能会亲手取我性命?就算你爱上了别人,我也不可能是你心里的陌路人,不是吗?那幻境先以我真实的记忆引诱我放下戒备,而后猝不及防让我看见……当时心绪激荡自然是难免怀疑,但看到你,冷静下来,也就能想清楚了。”尹南风自己说着说着也笑起来,忍不住蹭了蹭他的脸:“而且,有些事,我现在,也不是那么确定了……”


  她自己一向是不在乎什么身后事的,更不在乎死了之后是让尹家人把自己烧成骨灰还是举行天葬,要那随侯珠做玉晗做什么?招人来掘自己的墓吗?还有那东珠耳坠和汉玉手镯,她身边喜欢这些古旧东西的也就是他和花儿爷,她可不觉得自己跟花儿爷的交情深到让他为自己做到这种地步,霍秀秀可还没死呢。


  说来说去,也就是一个他而已。


  她想到的,他也想到了。


  “那个时候,你、你,跟、跟我……”


  张副官,也是难得结巴啊。





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没顾得上

抱歉啦



  
  

评论(18)

热度(2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