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

南风不向南(十八)


  尹南风打听过,裘德考虽然是个美国人,但来到中国之后学了不少中国做派,比如说没事的时候睡子午觉。


  三更的时候,没有意外,是碰不上他的。


  田中凉子拿着手枪开路,守门的稍有犹豫,她一句日语就砸了下来。


  “誰のために忠誠を誓ったか忘れたのか? どけ!”(忘了你们是为了谁而效忠的吗?让开!)


  守着二月红和陈皮的人里有日本人,这是裘德考为了保险起见留的后手,这个时候也给田中凉子提供了便利。


  铁门吱呀一声开了,冷肃的女人踩着优雅的步伐走进昏暗血腥的牢房,领走了两个满身血污的男人。


  陆建勋半夜知道人被田中凉子领走了,一下就清醒了:“怎么回事?”


  二月红在整件事里占据关键位置,而陈皮,也是他们重要的棋子,他明明跟裘德考协商好了,怎么他突然就让人把人给提走了?


  原本把陈皮捞过来只是为了把人抢回来,还以为他在墓里多多少少知道了点东西,没想到还是没什么价值。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二月红把他们给丫头用吗啡的事情告诉了陈皮,好嘛,这下只好把这师徒俩一起关起来一起上刑,谁先挨不住能吐出点东西就是点。


  田中凉子让几个日本手下把人带到了通泰码头,手心寒光一闪,几个人咽喉间就多了一道血口子,声音都没来得及出就倒下了。女人就算穿着高跟鞋也不显笨重,一人一脚一踹,尸体跌进深河,一下就没了影,地上没留一点痕迹。


  二月红神色一凛——好利索的身手!


  两个人手上脚上的镣铐都没解,陈皮寒着脸握起了拳头,很有跟她拼命的架势。


  田中凉子却看也没看他,径直盯着二月红:“二爷没事吧?”


  二月红谨慎的打量着她,倏尔松了一口气,摇了摇头。


  陈皮看不懂这两个人之间的眉眼官司,正想硬着一口气跟这人拼一拼,不曾想这女人反手抽出一把扫帚劈在他肩颈上。这扫帚柄正中他的穴位,人一下就倒了。


  撕下脸上这层面具,正是尹南风。


  “早就听说二爷不只是戏唱得好,人也认得好,我本事没学到家,今日献丑,让您见笑了。”


  想当年,老东西跟小花那可都是‘唱戏’的好手,面具一戴,谁都能演得活灵活现。小花是二月红的高徒,她算是老东西的半个弟子,她不比小花强就算了,这么快就被二爷认出来,倒有些给老东西跌面子呢。


  二月红温和一笑,道:“以南风小姐的年纪而言,已是极高的本事了。想来不管师出何门,都是个值得夸耀的徒弟。倒是我,管教无方,让这不成器的弟子冒犯了你,抱歉。”


  他与丫头,真是夫妇一心啊……


  尹南风给他解下镣铐,虽然不忍心,还是将丫头的状况尽数说了出来。要不是丫头那里实在不能拖了,她未必会冒这个险。


  救二月红出来容易,麻烦的是后续的安排,短时间内,他是不能在长沙城里露面了。要送他和丫头一起离开,又是一件麻烦事。


  不过,天亮以前,还是勉强办妥了。


  陈皮醒来时,二爷跟丫头都已经不在长沙城了,这最后一面,他应该是见不到了。


  尹南风想,对他来说,这应该就是最痛苦的惩罚了吧。


  他当然是不依不饶的,尹南风也不恼,给了他一封信。


  那是丫头走之前写下的,要安抚他,唯有她能做到。这信里,有些话,是丫头按着尹南风教的写的。她忙活了这么久,怎么也该收点利息吧?


  站在门外听着陈皮的哀嚎,尹南风揉了揉耳朵,吐出一口气,畅快了一些。


  这一顿早饭,她吃的很是忐忑。


  事情顺利解决,她本来想补个觉的,没想到,张大副官今日如此有‘闲情逸致’,竟然来给她送早餐了。


  顶着他的目光,她觉得自己拿筷子的手都快抖起来了。


  好不容易喝下去半碗粥,她还是没顶住,怂了。


  美人喂食,看着就能让人多几分胃口吧?张副官看着凑在自己嘴边的蟹黄汤包,还有尹南风那不容错识的狡黠和讨好,开始担忧自己的以后。


  这是被吃得死死的节奏啊……


  句句寻听着里面的动静,没忍住微微侧了头。


  西装笔挺的男人坐得笔直,却一手环着腻在自己身上的姑娘避免她摔着,神情虽然还没缓和,可眼底的暖色哪里是能瞒得过人去的呢?


  还有、那跟他如此亲近的姑娘,像猫一样慵懒,像蛇一样柔软……那真的是一个眼神就让她们胆寒的尹南风吗?


  “我都哄你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板着一张脸?”老东西生气的样子,还真是傲娇啊,尹南风靠在他肩上,随手就戳他的脸,手感还不错嘛。


  张副官感觉自己一张脸又有红起来的趋势,连忙把她‘作乱’的手箍住:“别乱动!怎么越来越像夫人了……我刚刚跟你说的你有没有听进去?只此一次,下不为例!知道吗?!”


  “不知道!”尹南风真有些不明白:“这是我有把握的事情,我知道风险在哪里也知道怎么应对,我不会让我自己出事,为什么不去做?张日山,你这是小看我吗?”


  这些,不都是他教她的吗?当日吃了那么多苦头学的东西,不就是为了在这样的时候派用场吗?


  张副官这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怒气又有涨起来的趋势,却在与她倔强的目光相接时败下阵来。


  把人抱在怀里,他亲了亲她额上的刘海碎发,认命道。


  “我只是想,有我在,就不要你去冒险。”


  “南风,只要我在你身边,就永远不需要你的手去沾血!”





  
  

评论(9)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