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

南风不向南(十七)


  护身的灵物最后不是八爷送来的,而是尹南风自己找出来的。

  金色怀表小巧精致,还带着好看的流苏。

  这东西,是躺在棺椁中那个不生不死的人握在手心里带过来的。

  将它找出来的时候,尹南风沉默了许久,抚摸着表壳,笑里都是苦涩。

  最后挂上脖颈时神情沉重得让人觉得,她往自己肩上压了一座山。

  佛爷回来时状态并不好,所以陈皮才被陆建勋的人强硬的抢走了,他们也是那时候才知道他们早就把二爷下了狱。

  丫头惊惧交加,病的更沉重了,尹南风跟着尹新月去看过一次,大概都明白,这人,恐怕是留不住了。张启山等人费了那么大的心力从新月饭店拿到的药,已经快要失效了。

  临走前,丫头还替陈皮给尹南风道歉。

  “南风,陈皮不懂事,是我和二爷没有教好他,冒犯了你。我在这,替他跟你致歉。”

  “他身世孤苦,也没有其他的亲人,这些年,他视我如母,我也就不自量力,替他求一求你,望你不要跟他计较。”

  “要是还有什么对不住你的地方……南风,希望你能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他一马,饶一饶他。”

  照尹南风的性子,陈皮暗算她一次,她当然要找机会报复回去。说实话,就这次他在狱中,她也动过让他死在牢里的心思。

  可就算她的心再硬,被丫头这般恳求,也不能不动容。

  回去的路上,她跟尹新月都是走着回去的。

  人流如织,两人的心情都不好。

  “看着丫头这个样子,我还挺害怕的。她跟二爷何等恩爱,如今一个缠绵病榻,一个受困寒狱,若是就此天人永隔……”尹新月的眼眶有些发红,吸了吸鼻子:“最近启山的身体也不好……南风,你说,我们该怎么办啊?”

  关心则乱,张启山这一病,尹新月就是再有主意也只顾的上他了。

  尹南风的眸色暗了暗,停住了脚步:“你先回去吧,替我跟张日山说一声,我今天回南寒阁住。”

  “这是为什么?”尹新月福至心灵:“你要做什么?”

  尹南风笑了笑,看了看自己的指甲:“你就跟他说我今天回去理一理账,怎么让他信,就看你的本事了。”

  她的本事尹新月隐隐有数,二爷跟陈皮在监狱里耽搁许久,要是再拖下去确实不好说。但劫狱,面对的可是陆建勋和裘德考……

  尹新月的凝了目光:“什么时辰回来?”

  尹南风想了想:“你不是喜欢吃惠宾楼的千层糕吗?明天我让句句寻给你送他们第一笼出锅的。”

  惠宾楼第一笼往外卖的点心,都是早上五点送上桌的。

  不管成与不成,句句寻都会去送信,实在跑不脱,就搬救兵嘛。

  回去自然是让人散出去打听尹南风需要的消息不提,等到月上柳梢头的时候,她袅袅娜娜的出了门。

  说来,她还是头一回穿这样的小西装套裙出门呢,不过是几个路口一转,头发从松散变成盘到脑后,连路边映出来的影子都隐隐约约在变换,从背影看,是认不出她了。

  美国商会有个比鬼还精明的裘德考坐镇,她不冒这个险进门,径直在转角处等着。

  专等田中凉子出了门,她唇边就多了一个笑,眼下的泪痣盈盈动人。







今天太累了,也没什么灵感,勉强来个小段,大家凑合看看吧先

休息过来了一定补!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