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

南风不向南(十九)


  九门之间的争斗,张副官在应付,尹南风也没有插手。


  说到底,她还只是个外人。


  能做的,就是带上尹新月新来的表妹莫测,照顾张启山——他的身体,是越来越不好了。


  尹南风知道,她的姑爷爷是在东北张家治好的这一场‘病’,他们还是要去那里走一遭的。而这一路上,还有白乔黑乔之争、陈皮的阻挠,凑一凑都能写一本书的争斗,都在眼巴前等着呢。


  跟张副官的生活,很好很好,好得她每一天都在期待下一个天亮。


  只要有明天,就有比今天还要好的生活在等着她。


  尹新月有时候都会嫉妒她——张副官,已经有和她结婚的打算了。


  按他的性子,一切没有打点妥当是不会跟尹南风说的,她知道,在这一切料理干净之前,他不会跟自己说那句话。


  只是她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等到那一天。


  她是被召唤到这里来的,那个用自己一个儿子的性命吊着她的人,是不会看着她在长沙过得风生水起而毫无作为的。


  长沙近来这些事,背后推着的那只手,恐怕不是裘德考。


  她伪装成田中凉子劫走了二爷和陈皮,美国商会那边愣是没有一点动静,她也真是佩服他的小心。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张日山太小心了——他把她接回张家住了,往张家又加了一倍的兵力看护。


  等天气真正凉下来的时候,传来了丫头的死讯,二爷、一蹶不振。


  张启山的身体,是不能再拖了,他们要离开,张副官和八爷也势必要跟着,那尹南风呢?


  夜里光芒大放的珠子带着华贵的光晕,落在白嫩的手心里,让那只手也跟着晶莹剔透起来。


  “随侯珠,不错嘛。”尹南风拨了拨自己的刘海,耳边的明珠与随侯珠的光芒相得益彰:“也不知道你是从哪个墓里挖出这个宝贝的……”


  “你说什么?”她的声音低,张副官没有听清:“从佛爷那里知道这就是随侯珠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好东西我见多了,这个、还是头一回。”


  “所以,你把它给我做什么?”还以为,他会在以后、再更重要的日子,把它交给她呢,尹南风百无聊赖的拨弄腕上的玉环。


  张副官有些艰难的张了张口:“我给你买了明天的车票。”


  这、还真是他的作风啊。


  “南风,长沙城一个个都虎视眈眈,佛爷不能再在这里呆着,我势必要保着八爷随他一起治好病再回来。”张副官握着她的手,用自己掌心的温度去暖她冰凉的指尖:“这一路艰险莫测,我不想你跟着我们冒险。”


  尹南风看了他的眉眼很久,末了,倾身,在他的酒窝处印下了一个微凉的吻。


  “你要是敢不来接我,我就不回来了!”


  张副官一愣,那个酒窝现了全貌,用力把人揽在怀里:“好!只要佛爷没事了,我马上就去北平接你,一刻都不耽误!”


  他的心跳有力,是尹南风听惯了的旋律,只是现下窝在他怀里,她却止不住的想要叹气。


  知道尹南风这么‘乖巧’的就答应了,尹新月是最吃惊的——她前一晚还在跟八爷打赌南风这回会怎么收拾张副官来着。


  一场好戏还没开演,这就落幕了?


  可这回,尹南风还真就这么听话,利利索索收拾了东西,带上听奴和棍奴,在张副官的目送下,上了去北平的火车。


  她安全了,张副官处理这边的事就只管放手去做,很快,长沙城就只剩裘德考和陆建勋在对矿山‘上下其手’,最应该上蹿下跳的霍锦惜和陈皮都没掺和。


  不过,尹南风真是这样的乖宝宝吗?


  做梦呢。


  在张副官跟她开口之前,她就已经准备离开长沙了。


  而要去的,当然也不会是北平那个安乐窝。




  
  

评论(11)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