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

南风不向南(二十二)


  
  东北一行,很有些九死一生的意味,等一切结束,再度会想起这些经历来都觉得感慨莫名。

  八爷一路都有些不安,给南风算的那一卦他一直都希望自己算错了,可重来几回都不是很好。

  不过不等他‘坦白从宽’,尹新月先急了——新月饭店出事了。

  准确来说,是尹家出事了。

  尹江流重病,族长之位暂交付于其兄长尹横舟,新月饭店,正式易主!

  这个消息兜头打过来的时候尹新月眼前一黑,差点就晕过去。

  尹家家大业大,族长这个位置觊觎的人很多,往常也不是没有人生过贪念,但尹江流手段非凡,把这个位子坐的牢牢的,何曾有过到这步田地的时候,更何况,抢了他这个位置甚至是他这条命的人,还是他的亲哥哥、尹新月的亲大伯!

  自己的大伯是什么样的人尹新月最清楚不过,她怎么都不能信他会做出这种事,一个绰约的人影在她面前飘飘荡荡,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咬牙切齿的叫出了那个名字——尹、南、风!

  他们已经在回长沙的路上了,可托这个消息的福,一干人等不得不停在半路,等有个决策再走。

  东北一行张启山是认定了尹新月这个媳妇的,怎么也没有看着老丈人出事自己什么都不管的道理,没花多少时间就定下了兵分两路的计策。

  他带着副官和媳妇回北平找老丈人,八爷带着贝勒爷先回长沙去铺路,谁也不耽误谁。

  八爷是想跟他们一起去北平的,不说别的,光是南风那卦象就让他心下不安,但贝勒爷一个外来户,要是没有九门之内的人指点又怎么可能在长沙城这鱼龙混杂的地方顺利扎根?他是唯一的人选。

  走之前,他拉了张副官去说话,时间不长,也就一刻钟。

  这一刻钟,张副官从头到尾都没说话,就算八爷气急了的质问都没从他嘴里撬出半个字。

  有些答案,就是他自己恐怕也拿不准吧。

  这算是妥协吗?曾经以为斩钉截铁的某些取舍,他现在做不到理直气壮的说出口了。

  一行三个人,进了北平,先去了莫家。

  莫测是尹新月的表妹,她母亲是尹新月的嫡亲姨母,因为这一层关系尹莫两家交好二十年,莫家也是为数不多尹江流真心看得上又倚重的家族。

  莫夫人在见到尹新月这个外甥女的时候大惊失色,眼睛一红就要送她走。

  “你这孩子糊涂啊,这个节骨眼怎么还能往北平撞呢?那边说不准正在找你就要取你的命啊……”莫夫人也是知书达理的妇人,甚少有这样说话的时候,紧紧拉着外甥女的手,就怕一个眼错不见就有人闯进来把她给砍杀了。

  “姨母,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半路上听说这件事,也不知道经过……我爹到底怎么样了?您见过他了吗?”尹新月最重视的还是尹江流的安危,身外之物要得要舍总有法子,人没了可就真的没了,她没有母亲,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没了父亲。

  提起这件事莫夫人颓丧得跟一下子就老了好几岁一样,她没急着说尹江流的事,反而反问尹新月。

  “新月,你那大伯,新近多了一个女儿,名字叫南风的,你可见过?”

  三个人一个坐两个站,听见这一句都提起了心,其中,应该以张副官为最,他一路不知想了多少事,头都要炸了,真正难以面对的,其实就以这样一句话揭开了序幕。

  尹新月一句‘认识’打开了莫夫人的话匣子。

  “你刚回来,可能还不知道,‘尹小姐’的名头,也算是易主了……”

  “谁人不知如今的新月饭店是新族长的独生女接管,心性沉稳手段强硬,胜过男儿百倍,将这新月饭店把控得牢牢的,生意也是一日比一日强。”

  “你爹突然告病,我借了你姨父的面子去看他,只看了一眼便被‘带’去见了那一位,几句话的功夫,就将我们两家之间的生意给撸了一半……你姨父当天就被车给撞了,现在还躺在医院里……”

  “医生对外说你爹是得了心脏病,这次突发心疾必须要静养,现在人就躺在新月饭店里……我上回闯进去看到他的时候,身上都是管子,眼瞧着是出气多进气少了……这可怎么办啊……”

  尹江流这一倒,作为他背后铁杆党的莫家,当然就在第一批被清算的名单里。两边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家,相互纠缠的生意别提是多大的数字了,一下就撕掳了一半,可不是小事,后头不知有多少麻烦需要善后。

  但他们都知道,尹南风做得出,也做得到。

  这边凄风苦雨,那头却是歌舞升平。

  洋人那里学来的酒会是很热闹的,女人的裙摆随着舞步像花一样绽放,将举手投足的魅力放大到了极致,不知道迷了多少人的眼睛。

  高台之上的人冷眼旁观,手中的红酒潋滟,与她火红的唇色交相辉映。
  这个位置本来是尹新月的,她听人说起过,当初张大佛爷斗灯,尹新月就是坐在这儿看的,现在这里属于她了,她却觉得无趣得很。

  她身上的洋装相对简洁,跟夜色一半浓黑的衣料将她的玲珑身段尽数包裹,裙长至脚踝,除了细长的脖颈一分也没有多露,配上深红的唇,已经是尹老板的模样了。

  尹南风低头看着杯中的红酒,眼里有她自己都看不到的落寞。

  句句寻穿过人潮走到她的身边,与她的视线相对,轻轻颔首。

  已经回来了么?尹南风勾起了唇角。

  你方唱罢我登场,好戏方才开场,诸君可莫要离座啊。

  也不知道她还有没有这个福气,等到那个老东西践诺。






新年第一更2k来袭,大家新年快乐呀,为那些等待说声抱歉……

新的一年,愿大家平平安安,万事如意!远离冠状病毒!

  
  
  
  
  

评论(14)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